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创3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2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私立研究机构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2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2月的指数创下了三年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在经济和个人收入前景问题上的乐观程度明显改善。

  经济咨商局指出,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4点,明显超过1月已向上修正的65.6点,前者创下了2008年2月以来新高。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多位经济学家对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的中位值为65点,他们的预期从60至70点不等。

  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0.6点。本月初,经济咨商局对1月指数进行了大幅修正,以体现新加入的由尼尔森公司收集的消费者数据,现在这些数据已是经济咨商局消费者调查报告及相关指数的组成部分。

  2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增至95.1点,创下2006年12月以来之最,同时明显高于1月的87.3点。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通胀的预期指数由1月的5.5%增至5.6%,后者是2009年6月以来最高的。2月的消费者现状指数为33.4点,亦高于1月的31.1点。(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