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西兰地震或给保险商带来60亿美元以上损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2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证券经纪公司Peel Hunt LLP称,保险商来自于新西兰80年以来致死率最高地震的索赔金损失可能会超过去年9月份地震的60亿美元。

  新西兰当地时间12:51(北京时间7:51),新西兰发生了6.3级的地震,导致至少65人死亡。在此次地震中,新西兰城市克赖斯特彻奇(Christchurch)的建筑物、道路和人行道受到严重破坏。受此影响,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LYG)、全球财产和责任险公司Catlin Group Ltd(CGL)和英国保险商Beazley Plc(BEZ)的股价均告下跌。

  Peel Hun驻伦敦的分析师马克-威廉姆森(Mark Williamson)今天发表客户报告称:“看起来此次地震的市场损失很可能会超过去年9月份的地震。”他指出,来自于去年地震的整体损失预计在55亿美元到60亿美元之间。上述3家保险公司的官员均拒绝就此置评。

  劳埃德银行集团、Catlin Group和Beazley向新西兰的本土保险商提供再保险服务,这些公司被迫向上修正了来自于去年9月份地震的初步损失估测,原因是政府支持下的地震委员会(Earthquake Commission)上调了损失预期。去年9月份发生的地震震级为里氏7.0级,在这场地震中无人死亡。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称,此次地震是对新西兰电视台的“彻底破坏”。威廉姆森表示,目前就对单个保险公司的赔偿金损失作出估测还为时过早。(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