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公司简化投保模式移动投保仅需15分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李扬)手机上网看电视、视频通话……目前,3G网络大潮正快速席卷全国。昨日记者从阳光人寿湖北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将率先推出3G移动投保服务,改变传统手写签单投保模式,将以前3天才能完成的投保过程缩短到15分钟。

  据介绍,此服务将借助一款无线电子投保系统,采用平板电脑终端及无线3G技术,打破传统保险投保过程的初审、录入、核保等环节限制,保险营销员只需随身携带相关设备,在日常与客户接触中就能完成建议书设计、产品讲解到投保信息填写的完整投保流程,随时随地完成保险签单。签单完成后,设备将直接提交核保,自动核保后公司后台直接转账承保,保险单立即生效,整个过程最快1分钟内完成,投保者可当场通过客服电话查询保单信息。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保险行业现行业务存在销售流程长,环节多等问题,从投保人签单到最后拿到保险合同,最快速度需要3至6天,如遇到初审不合格、问题件等情况则可能耗费更多时间,期间业务员因跑单占用原本可用于展业的时间,客户也可能在等待的过程中产生厌倦心理,对公司满意度下降,甚至选择放弃投保。移动投保模式的出现将录入投保信息至承保的时间缩短至15分钟之内,并杜绝投保过程中产生的人为错误,极大缩短客户等待时间。

  阳光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移动投保业务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仅对该公司优秀保险营销员发放相关设备。“设备可以触屏输入并支持手写输入法,减少了技术门槛,我们正不断扩大试点单位,让移动投保模式快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