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葬”或将引入武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教授来汉交流殡葬技术

  “冰葬”或将引入武汉

  本报讯(记者彭仲 通讯员李先斌)昨日,韩国大田保健大学殡葬指导教授张万石一行在与武汉殡葬业交流时,介绍了韩国殡葬业引进的“冰葬”新技术,有民政部门人士表示,将进一步了解该技术,如条件成熟,不排除这种技术将来为武汉殡葬业引用。

  张万石一行韩国客人在汉先后参观了长乐园、石门峰文化名人公园等陵园,并与武汉殡葬同行就葬祭文化、殡葬技术进行了交流。

  据张教授介绍,“冰葬”通过在低温环境下将死者遗体急冻,再将遗体放入零下196摄氏度的液体氮中浸泡。通过低温浸泡,遗体有机组织很快就会脱水,再利用超声波短暂机械振动,可化成粉末;最后通过金属过滤器,将冷冻后留下的金属和其他杂质滤走。相对于目前的火葬等方式,这种遗体处理方式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

  据介绍,“冰葬”技术最先是由瑞典科学家研究发明的,韩国是亚洲最先引进该技术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