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结盟轮胎业大佬 龙星化工觅得好买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龙星化工今日披露,公司日前与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签署《炭黑类别采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由此将在产品供给、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多项合作。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是国内主要的轮胎供应商,控股风神股份、黄海轮胎、双喜轮胎、桂林轮胎等企业。

  根据协议内容,为满足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对炭黑采购量持续增长的需求,龙星化工承诺将通过扩大现有龙星(沙河)产能及新建炭黑生产基地等措施,无歧视、优先给予前者所属企业最优质的产品和最优惠的价格。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则承诺在市场原则下,其所属企业将优先使用龙星化工的产品并逐年提高使用比例。不仅如此,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还将协调其控股的风神股份在优质同价或同质优价的前提下优先采购焦作龙星化工的炭黑产品。此外,双方还将依托焦作龙星化工生产基地,充分发挥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所属炭黑院的优势,积极推动炭黑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在此之前,龙星化工上月曾决定在河南省焦作市西部工业集聚区风神股份项目东侧建设控股子公司焦作龙星。据悉,风神股份在焦作市西部工业集聚区建设的新工厂全面投产后,其将形成12万吨/年的炭黑采购量。同时,由于新工厂的生产需要蒸汽动力,风神股份可以与焦作龙星项目所产生的尾气余热利用相配套,焦作龙星届时向风神股份提供炭黑和蒸汽两种产品。

  龙星化工表示,公司本埠目前产能为22万吨/年,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计在2011年10月底之前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将新增产能8万吨/年。由于新建项目在今年四季度才能全部投产,故本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今年整体业绩的影响较小,但是为公司今后年度与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所属企业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平台。而焦作龙星目前的前期筹备工作尚未全部结束,预计焦作龙星2011年形成的产能对公司今年整体业绩也不会产生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