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速动车组总成研究中心 落户中国南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玉海

  记者获悉,科技部日前正式批复,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被批准建设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我国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内唯一拥有高速动车组工程研究中心的企业。

  至此,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高速列车系统集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个国家级研发试验机构的企业。据了解,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将全面提升我国高速动车组的技术研发和工程化技术水平,将与公司现有的高速列车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共同构筑起我国高速动车组更高层次的研发、试验、工程化技术平台,提升行业的整体综合实力,引领世界高速动车组的技术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