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仕达卫宁折戟一年再闯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相华

  去年4月,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失利,此后公司便淡出人们的视线。但近期,记者在上海市环保局网站发现金仕达卫宁再次启动了创业板IPO。

  2月17日,上海市环保局网站发布的金仕达卫宁上市环保核查公示信息,再次凸显出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渴望。网站显示,金仕达卫宁正在申请上市,根据相关要求,上海环保局目前正在对该公司进行环保核查。

  回查金仕达卫宁去年“上会”预披露材料,公司主营医疗卫生领域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并为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计算机及辅助设备的销售主要从事医疗软件及技术服务业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1350 万股,计划投向医院信息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公共卫生信息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基于SaaS 的中小医院信息系统项目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合计需要资金13183万元。

  至于去年IPO申请被否,金仕达卫宁信批和投资者关系部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规模小、抗风险能力较弱是主因;但另据资深人士分析,财务不规范和成长性不足也可能是其原因之一。

  预披露材料显示,金仕达卫宁成立于2004年7月,注册资本4000万元,截止2009年,公司总资产9325万元,负债1379万元,股东权益7946万元。公司2007 年至200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249 万元、10740万元、1134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24万元、1701万元、2616万元。

  上述资深人士指出,从表面上看虽然金仕达卫宁经营业绩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但是难掩财务不规范和成长性存在真实性风险疑虑的瑕疵。材料显示,虽然金仕达卫宁2007年至200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6.98%、46.20%,但是公司技术服务的收入增长速度却不大正常,2007年只有614万元,2008年迅速增长至1401万元,增长速度达128%。该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金仕达卫宁上市前注销的具有同业竞争关系的上海金仕达卫宁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金仕达卫宁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有可能存在暗地里将其业务移交至拟上市公司的嫌疑。2007年是一家公司业绩,而2009年是三合一业绩,会计主体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合并报表失真,由此计算IPO成长性就意义不大。

  对于上述质疑,该工作人员未给出明确的答复,也未做任何解释。对于IPO再度启程之事,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发行数额、募投项目和保荐机构等目前不便于透露,提醒关注公司上市进程。

  按照相关程序,金仕达卫宁将在上海环保局报送环保核查初步意见的基础上,向环保部提交环保核查技术报告、招股说明书及其他相关材料。若环保部核查最终通过,金仕达卫宁即可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