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人乐首席运营官李彦峰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乐琰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36.SZ,下称“人人乐”)获悉,公司董事兼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总裁李彦峰正式辞职。

  根据最新公告,人人乐董事会21日收到李彦峰以书面形式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辞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李彦峰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李彦峰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提名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尽管人人乐方面未披露具体原因,但根据人人乐近期公布的2010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盈利2.39亿元,同比增长4.08%,该数字距离此前其在2009年年报中披露的“2010年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5.18%”的目标有不小差距。因而业界猜测,李彦峰的辞职或与人人乐经营业绩的不佳有关。

  人人乐的业绩下滑与其门店亏损甚至导致关店不无关系。根据公开资料,西安解放路店、东莞寮步店经营持续亏损,经与出租方及相关合作供应商协商一致,人人乐于去年三季度关闭上述2家门店,依据租赁合同及与供应商签订的合作合同,公司一次性支付1470万元的违约补偿。这导致2010年人人乐仅新增加了8家门店,但此前其曾公布要每年新开20家门店。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