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意志银行:现时离岸人民币外汇市场日交投量约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意志银行22日表示,离岸人民币外汇市场每日交投量持续增长,现时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每日交投量约9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当日宣布,在其环球电子外汇交易平台推出离岸人民币买卖服务。透过德意志银行广泛的全球外汇客户基础来提高市场参与水平,预期此项服务可推动离岸人民币外汇市场的发展。

  德意志银行亚洲电子外汇及定息产品销售主管黄珊珊表示,离岸人民币市场是亚洲近年最重要的市场发展领域。新推出的服务使亚洲及全球企业客户买卖离岸人民币更为方便,同时有助扩大市场参与者数目。

  德意志亚洲外汇交易联席主管沙夫-汉森表示,在环球电子外汇交易平台加入离岸人民币将有助建立市场流通量,并有助离岸人民币作为交易结算货币的发展。如同任何一个市场,扩大参与是建立流通量及提升市场效率的关键。我们已经看到离岸人民币每日交投量维持强劲增长,虽然规模仍小于非离岸人民币交投量,但增长势头十分强劲。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估计,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的每日交投量由2010年6月份接近零的水平,发展到现时每日达6亿美元现货交易及3亿美元掉期。(新华社)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