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限购令升级纳入郊区和二手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芳

  昨日,“国八条”武汉落地政策公布。从今日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武汉本地户籍家庭,将不能再新购住房;已经拥有了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户籍家庭,也不能再购住房;在武汉没有住房的外地人,如果要购买住房,必须提供在1年(含)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至此,全国正式出台“国八条”调控细则的城市已达18个,另有多个城市表态近日将出台具体调控细则。

  在以限购和限贷减少投资、投机性需求——“做减法”的同时;今年武汉将完成11.17万套(万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做加法”。这也成为出台落实“国八条”各城市努力的共同方向。

  武汉政策三处严于“国八条”

  据了解,目前武汉执行的房屋“限购”政策是今年1月15日出台的“限购令”,主要内容为“N+1”模式。即武汉本地居民不论之前买了多少套房,之后还能在7个中心城区和两个开发区买一套房,而6个郊区则不限购。

  而升级版的“限购令”在“国八条”的基本底线下有三点变化:首先,郊区已纳入限购范围;其次,纳税证明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由无期限限制变更为满一年;最后,二手房也被纳入限购范围。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人士指出,1月“国八条”明确规定:本地居民已购两套的,不能再买房;外地人买了一套,不能再买房。“根据国务院的要求进行‘限购’,就意味着此前的‘N+1’模式不复存在,现在已经变更为“0+2”、“1+1”、“2+0”;也就是说,武汉本地居民拥有两套住房的,将不再有购房机会。”

  供市保障房量将翻倍

  按照“国八条”要求,各地要在一季度制定并公布房价控制目标。昨天出台的武汉版“限购细则”中已明确表示,武汉将根据“武汉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提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而武汉的“房价控制”制定工作已进入报批流程。

  除了通过限购、规定“控制价”外,武汉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还透露,今年武汉将完成11.17万套(万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金补贴0.4万户、新建廉租住房0.55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5万套、筹集公共租赁住房3万套、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万套、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3.72万户。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