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直喷技术放下身段 绿色科技从芯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以往我们对产品改款的印象,多为内饰、外观,以及一些简单配置上的微调,因此别克对于2.4L的君越以及君威,从“芯”而起的升级,颇感意外与惊喜。尤其是君越,要知道,即便在入门级豪华车的产品序列中,全系采用直喷技术的车型也是凤毛麟角。在价格没有大幅度提升的前提下,做这样“实诚”的调整,对于厂家而言实属不易。

  类似的举动原因无非两个,其一是市场不利时,依靠产品的越级科技提振市场表现。君越显然不在此列,上市一年半即卖出15万台,这样的数据足以骄傲了。其二便是产品、品牌和企业发自内心的需求。我们看到,从2008年绿动未来战略发布以来,上海通用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就推出了13款全新的高效节能型引擎。去年6月,第二期绿动未来战略又承诺,在5年内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而君越此次低调升级引擎,正是其绿动未来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对于一个企业战略,我们很多时候无法简单地从商业利益和商业目的的角度来考量。对上海通用而言,绿动未来战略是企业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其战略规划的三步走步骤中,当前最有效的工作就是尽可能提高传统引擎的效率,以达到提升动力和降低油耗同步实现的目的。这也正是上海通用汽车频频对旗下产品采用越级动力科技的原因。从君越的全系直喷化改造不难看出,绿动未来战略已经深入上海通用企业的骨髓。而这种在一项绿色技术一旦成熟之时,立刻投入量产的做法,也不得不说一句“给力”,同时让人对绿动未来战略未来的产品矩阵的呈现充满期待。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