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局势拖累A股:获利盘杀出长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受外围局势及周边股市下跌影响,昨日两市呈现高开放量下跌走势,上证指数再失2900点整数关口,收盘重挫逾70点,收出一根实体大阴线,将前一日的中阳线吞没。分析师认为,沪指冲击2950点未果,引发大量获利盘套现离场,显示市场心态趋于谨慎。

  昨日受获利盘回吐打压呈单边下跌走势,沪深股指先后失守5日和10日线,收盘均创出1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5.52点,下跌2.62%;深成指收报12473.33点,大跌3.1%。两市全日成交3359.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26%。

  东北证券分析师董高峰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昨日下跌主要受多重因素影响所致。利比亚近期局势陷入混乱,导致全球油价上涨,金融市场动荡风险加大,并传导到亚洲,日本、韩国股指均遭遇重挫。近期新股发行加速、存款准备金率提高等对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

  从昨日盘面上看,除农业股走势较强外,其他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大跌逾4%;中国石化则重挫5.72%,对大盘构成明显的拖累。

  从技术面来看,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秦晓斌认为,下跌也反映了市场自身具有调整的内在要求。经过连续反弹后,目前A股市场也有休整的要求,沪指也已经到达前期密集成交区,套牢盘的解套压力也越来越重。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沪指再度冲击2950点未果,引发大量获利盘套现离场,显示出在2900点上方敢于大胆做多的资金依然不多。鉴于投资者对于宏观调控的预期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考虑到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区域,因此预计股指回调的空间不会太大,沪指在2800点,也就是年线附近有望获得支撑。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