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穗楼市限购影响下 一次性付款比例明显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凤) 在限购影响下,广州楼市一次性付款比例急速上升。据网易统计数据显示,多个楼盘一次性付款比例高达40%~50%。

  记者近日走访多个楼盘发现,在限购新政下,广州多个楼盘的看房者有明显减少的现象。番禺区的金海岸花园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二三次置业的人因为首付比例提高以及限购,有些不得不调整自己的购房计划,因此前来看楼的人会比去年同期要少一些,但一次性付款的比例有明显的增加。

  海伦堡流金岁月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二三次置业为主的大户型,近期一次性付款购买的比例高达40%~50%,而在去年,这一比例差不多是20%。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在增城、从化限购后,中心城区的房价将会面临进一步上涨的压力。据龙斌分析,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中心城区的供求关系极其不平衡,中心区的可供开发的土地供应少,新建商品房供应少,二手房的供应也少,供应上可以用“三少”来比喻,但想买市区房的需求却很多,因为中心区域基础设施、交通、教育、生活配套齐全。外围区域是供应多,需求少的局面,因为外围区域各方面都不如中心城区成熟。

  龙斌认为,在只能新购买一套的条件下,购房者可能要重新考虑购买的区域,成熟的中心区将可能是很多购房人唯一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