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化妆品专营店再掀圈地浪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千色店以天河商圈拉开2011年扩张号角

  一方面是越来越多化妆品品牌垂青于专营店渠道,本土及外资品牌都大有在该渠道大展拳脚的势头;另一方面,经过快速成长期后的化妆品专营店经过2010年的调整后,找到了继续扩张的“感觉”。业界指出,化妆品专营店将在2011年有新一轮的圈地浪潮。日前,美妆精品连锁企业千色店正式进入广州天河核心商圈——第130家分店落户天河城南门,并以此拉开千色店2011年的扩张号角。

  据了解,深圳千色店在全国各地扩张的势头迅猛,不仅与万达形成全国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还拥有众多的区域性商业同盟。千色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光是2010年,千色店就拓店35家,不仅在华南地区广泛布局,站稳脚跟,还高调进驻华中地区、东北地区核心购物商圈,占领新市场。2010年1月份起,千色店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在选定片区一线城市扩张,截至到12月26日,千色店旗舰店在武汉光谷国际广场、沈阳铁西万达广场等地盛装绽放,在全国各地形成紧密的商业连锁网络。”

  该负责人还称,扩张依然是千色店2011年的发展焦点,同时也将对商品组合采购战略作出调整。他表示,“当下环保、绿色概念深入人心,有机产品受到消费者热宠,千色店采购团队在过去几年已陆续引进日本娜蔻、美国天然之扉等有机品牌,今年将引进欧美有机概念彩妆护肤品,以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2010年是化妆品专营店的一道槛,专营店将从非主流向主流转型,而全国连锁的模式就将是这个转型的关键词。过去十年是化妆品单店成长的十年,95%是化妆品单店或多店,而这种“非主流状态”将在2011年继续向主流转型。

  信息时报记者 邓雪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