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纪委将重点纠正公车私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孙乾)超编制超标准配公车、公车私用等问题将成为今年公车专项治理的内容。昨天,市纪委发布《2011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台账》,今年反腐重点涉及多个方面,包括高校科研经费与招生纳入重点监管;逐步推进公务卡制度,严格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等等。

  今年,市纪委将加强对经济结构调整、市场价格调控、住房保障、缓解交通拥堵、土地储备、轨道交通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北京治堵方案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

  针对公务车问题,市纪委表示,今年将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重点纠正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和违规换车、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及公车私用等问题。

  同时,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也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关规定,规范公车管理。

  >>反腐重拳1

  高校科研经费将纳入监管

  针对近年来高校暴露出的腐败问题,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还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加强对高校基建项目、物资采购、科研经费、招生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

  同时,市纪委负责人称,除了高校,本市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还将深入推进到农村、企业、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将开展对城市社区公共资源营业性收入、公共建设投入等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途径和办法。

  >>反腐重拳2

  推“公务卡”严管公务接待

  针对领导干部廉政问题,市纪委表示,本市要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严禁领导干部以各种名义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对违反规定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因公出国(境)管理制度将继续完善,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机制也将健全。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对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将认真执行,严格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逐步推进公务卡制度。

  >>反腐重拳3

  重点工程项目需征求民意

  针对乱铺摊子、乱上项目、劳民伤财的问题,市纪委负责人表示,本市要坚决防止此类决策和行为。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在决策前都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引发重大事件或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市纪委负责人称,将开展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的专项治理。各级党政机关未经批准一律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出席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