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四季度网页搜索量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阳淼)根据艾瑞的《2010-2011年中国搜索引擎年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网页搜索请求量环比下降3.8%。

  根据艾瑞网民行为监测系统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网页搜索请求量规模达640.2亿次,同比增长18.6%,环比小幅下降3.8%。艾瑞分析其原因在于,四季度较为旺盛的购物、出行、娱乐搜索需求被各类垂直搜索服务分流。艾瑞网总裁杨伟庆在微博表示,很多人搜索产品直接去淘宝,其他需求去大众点评网等垂直搜索,这可能是搜索请求被分流的原因。

  艾瑞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谷歌网页搜索请求量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7.5%下降至11.1%;百度的网页搜索请求量份额增至83.6%,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