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医院运营商HCA拟IPO筹资最多42.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消息,美国连锁医院运营商HCA Inc及其所有人计划在IPO(首次公开募股)交易中出售价值最多42.8亿美元的股票。5年以前,HCA在一桩杠杆收购交易中转为私有化。

  据HCA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HCA将以每股27美元到30美元的价格发售最多1.426亿股股票。文件表明,HCA计划发售8770万股股票,HCA的所有人则计划提供3630万股股票。此外,HCA的股票承销商有权额外购买1860万股股票。监管文件表明,HCA2010年营收为307亿美元,净利润为15.7亿美元。

  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为止,HCA运营下的医院数量为164家,独立外科中心为106家。这项IPO交易的承销商包括美国银行美林公司、花旗集团(C)和摩根大通(JPM)等。HCA在去年5月份首次提交了公开发售股票的申请,此后发售了15.3亿美元的10.5年期债券来帮助支付股息,并在去年12月份重新提交了IPO申请。

  所谓杠杆收购(LBO),是企业兼并的一种特殊的形式,其实质在于举债收购,即以债务资本为主要融资工具,通过目标公司的大量举债来向股东买公司股权,而这些债务资本大多以被并购企业的资产为担保而获得的。它主要是运用财务杠杆加大负债比例,以较少的股本投入融得数倍的资金,对企业进行收购、重组,使其产生较高盈利能力后,以俟机出售的或进行经营的一种资本运作方式。(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