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今起首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银华基金公司获悉,旗下第19只基金产品——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今日(2月23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建行、工行、中行、招行等银行及各指定券商进行场外、场内认购。值得关注的是,从目前A股估值来看,以中证等权重90指数为代表的中大盘股市盈率在13倍左右,估值优势突出,投资价值明显。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只采用等权重编制方法的指数分级基金,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的一大特色就在于跨沪深市场以及等权重。

  又讯 银华基金日前发布公告,旗下银华优势企业混合基金将实施兔年来的首次分红,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2月23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月24日。(马薪婷)

  越震荡越淡定

  老牌长盛基金业绩领先

  本报讯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长盛旗下10只各类基金跻身同类前1/4之列,其中多只基金今年来业绩表现跃居同类前1/10。在股票型基金方面,长盛量化红利基金以4.58%净值增长率逼近前十,而值得关注的是,两只“大象型”基金长盛同德、长盛同庆今年业绩也跻身股票型基金的前1/4,在此之前同德基金刚刚被海通证券评选为五星级基金。

  在长盛基金一向擅长的混合型基金领域,四星级基金长盛动态精选上周以高达4.11%的周净值回报率拔得混合型基金头筹,携手五星级基金长盛成长价值和长盛创新先锋,三驾马车同时跻身前30名,成为震荡行情中的独特风景。(隋文靖)

  兔年理财 不妨借金“基”下蛋

  本报讯 面对通胀高企、货币紧缩政策频出的市场环境,理财专家表示,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不妨借只金“基”下蛋,以打赢自己兔年的财富保卫战。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研究报告指出,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基金业绩都领跑于个人投资者。

  假如投资者能够慧眼识金“基”,取得的收益将更加丰厚。例如,在晨星发布的基金2010年业绩排行榜中,银河行业优选以30.59%的年收益率夺得全场基金第二名,银河银泰混合以18.51%的收益率名列标准混合基金第二名;银河稳健混合以6.77%的收益率在股债平衡型基金中排名第三,这些基金的投资者无疑都在曲折的2010年市场赚得盆满钵满。(隋文靖)

  南方签署三方协议

  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破局

  本报讯 南方基金相关人士介绍,南方基金已于2011年2月与期货公司、托管行工商银行签署了三方协议,明确了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中各方的责任,也标志着基金股指期货投资实际运作障碍已完全扫清。此前南方基金已完成其他工作准备。

  据了解,自2010年4月中金所推出股指期货合约以来,南方基金就积极推进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工作。据中金所交易规则,基金管理公司须以客户身份参与,由期货公司负责结算,涉及投资、结算、基金估值等诸多问题,需逐一解决。为此,南方基金的多个部门做出了多方面的工作。此外,在制度、流程准备上,考虑到不仅要将股指期货作为投资手段,还要用做风险管理的工具,南方基金在投资和风控两个方面都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肖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