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玉米期货22日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CBOT玉米期货22日急剧收跌,对中东和北非紧张局势的焦虑及其潜在对商品需求的影响拖累了玉米期货市场。交投最为活跃的近月合约CBOT3月玉米期货收盘下跌30美分,触及市场跌停板,报收于6.79 3/4美元/蒲式耳。

  市场的下跌是因担忧北非国家愈加严峻的紧张局势。该地区的暴力活动已经急剧推高油价,这反过来引发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并导致投资者逃离市场。经济增长的放缓将损及商品需求。

  e-BOT Trading资深分析师John Kleist称,“这是全球经济将进入严峻时期的警钟。”

  他补充称,在小麦和大豆最近的回调之后,玉米市场是“最后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他称,投资基金最近持有大量净多头头寸,尽管有信号显示需求开始减少。对中东和北非局势及商品需求的忧虑引发广泛的获利了结。

  08年油价的上涨帮助将玉米期货价格推高至纪录高点,因为玉米多数被用于生产乙醇,这样玉米与原有价格之间产生联系,也因为其导致玉米生产成本上升。但是,分析师表示,这次玉米期货市场很可能对原油价格的飙升将做出不同的反应。

  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and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称,“08年,我们仍没有走出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

  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补充称,生产成本的提高在今年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目前享受非常宽的利润率。

  但是,分析师表示玉米期货市场仍有支持性的供需基本面。

  乙醇期货22下跌,因玉米期货市场22日跌停,CBOT 5月乙醇期货收盘下跌7.2美分,或2.9%,报收于2.451美元/加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