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HS Global:2011年新兴市场通货膨胀仍将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经济和金融分析机构之一IHS GlobalInsight今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称,保持2011年全球GDP为3.7%的预期不变,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将面临更为严峻的通货膨胀。

  IHS Global Insight今日在全球展望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已步入正轨,在2010年全球经济实现4.1%的增长之后,预期2011年全球GDP增长为3.7&,2012年增长则为3.8%。除了欧洲和日本之外,全球经济正呈现积极地增长,但风险也在很大程度地上升,这包括发达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和新兴市场周期性的盛极而衰。

  IHS 认为2011年中国仍面临经济过热的风险,第四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9.8%,第三季度增长为9.6%。信贷增长和建筑行为仍在加速,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率也在加速上涨。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仍在存在,一些城市的公寓楼和商业地产的空置率高达三分之一。

  其他的新兴市场如巴西、俄罗斯和南非,同样存在着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并存的现象,粮食价格已经成为各国央行共同担心的核心问题。

  欧元区在2010年第四季度的实际GDP总值增长了0.3%,但由于主权债务问题和财政紧缩措施的限制,2011年欧洲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此外,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英国在2010年底的GDP下降0.5%。IHS下调英国2011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由原来的1.8%下调至1.6%,并发出警告称,通胀已经成为欧元区各国政府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美国今日发布消费者信心报告,尽管食品和燃料价格轻微上升,但消费者仍保持相对良好的情绪和消费信心。IHS 指出美国住房市场仍处于艰难的困境之中,非住宅地产市场略有好转,出口增长相对强劲。预计2011年美国GDP增长为3.2%,略高于2010年的2.9%。

  由于埃及事件对经济造成破坏,IHS 下调埃及2011年财年(截至6月30日)的增长预期,从原来的5.8%下调至2.9%。(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