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中东局势影响 COMEX期金22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受利比亚局势推动,COMEX期金22日收盘走高,四月黄金期货收至每盎司1,401.10美元,涨幅0.9%,近几周来银期货的表现好于黄金,同期累计上涨21.6%。

  交投最活跃的四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2.50美元,至每盎司1,401.10美元,涨幅0.9%。场内交易时段该合约曾一度飙升至每盎司1,407.00美元。交投清淡的二月合约结算价上涨12.30美元,至每盎司1,400.50美元,涨幅0.9%。

  银期货合约中交投最为活跃的三月合约结算价上涨56.6美分,至31年新高每盎司32.862美元,涨幅1.8%。

  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也动摇了黄金与美元的关系。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受投资者避险操作提振,黄金和美元共同走强。

  不过22日后市,黄金似乎逐渐失去其吸引力,金价自近期高点下滑,而美元走强。

  自1月份埃及爆发游行示威活动以来,金价已累计上涨了6.3%。

  不过近几周来银期货的表现好于黄金,同期累计上涨21.6%。银期货的吸引力来自其相对低廉的价格。银不但能够像黄金那样满足投资者的避险及规避通货膨胀需求,而且价格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