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总统开始倾听小企业家呼声之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2月22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启动与小企业直接沟通的“发动美国”之旅,以倾听企业家呼声,寻求推动增长和扩大就业的途径。

  奥巴马当天率财政部长盖特纳、商务部长骆家辉、能源部长朱棣文等内阁经济官员访问俄亥俄州首府克利夫兰,并对小企业家们发表讲话。他说:“我们来此是为了直接倾听你们的声音。我们希望听你们的故事,你们的成功和失败,你们想在拓展方面遇到哪些障碍。”

  他说,小企业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创造了美国三分之二的就业岗位。小企业经营状况好,美国才会好。

  俄亥俄之旅是奥巴马政府计划在全国举行的一系列企业家圆桌会议的首站。根据“发动美国”计划,奥巴马还将走访波士顿、亚特兰大、匹兹堡、明尼阿波利斯等多个城市,与各地企业家直接见面,改善与商界关系,共同商讨创造就业策略。

  目前,美国失业率仍高达9%,就业压力是奥巴马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