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委托中间人接触中毒员工 员工表示意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等待6天后,江苏联建科技正己烷中毒的员工终于等到苹果公司的回应。昨天11时,苹果公司委托一公司与中毒员工沟通,了解员工们的想法。对于这次突然的谈话,员工们纷纷表示意外,但这毕竟是员工们维权之路上的又一个开始。

  昨天上午11时,中毒员工胡志勇突然接到电话通知,有人要找他谈话。等到了谈话室,一位男士早已在这里等候了。胡志勇说:“这人说他是代表苹果公司与我们中毒员工来沟通的。”这也是“苹果有毒”事件曝光后,苹果公司与中毒员工的首次接触。

  这名男士姓吴,他与胡志勇的谈话持续大约20分钟,主要是了解他何时入职、何时发病,经过哪些治疗及现在的身体状况等等。胡志勇也向这位吴先生表达了37名中毒员工的心声,这就是希望到第三方医院身体复查。但吴先生并未对此作出回复。截至昨日15时,共有包括胡志勇、贾景川在内的7名员工与吴先生进行了沟通。

  不过根据胡志勇发送给记者的吴先生工作信息,记者发现,吴先生应该并非苹果公司员工,其工作单位是一家名为“畅言绿色服务”的企业。记者从该企业官网了解到,该企业旨在为员工和管理层建立更好的沟通系统,也就是相当于“中间人”的角色,国外多家知名企业均为其客户。

  -新闻链接

  “苹果有毒”事件

  2010年,有36家国内环保组织调查发现,苹果公司多家中国供应商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条件下,要求员工长期接触有毒化学溶剂正己烷,最终导致多名员工受伤致残。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2010年供应链管理报告,承认中国供应链致残员工137名。

  从“苹果有毒”事件曝光至今,中毒员工的维权之路可谓艰辛,但在媒体的极大关注和他们积极的争取下,员工们的权益正一点点得到维护。20日,经过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保障局协调,公司给中毒员工打入1至2万元不等的一次性伤残补助;21日,联建科技取消“先离职后赔偿”的霸王条款;昨天,苹果公司委托者首次与员工见面。(记者 吴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