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只基金喜获丰收 打新浮盈近8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股发行改革首批摇号的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天广消防网下配售股解禁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首尝摇号新规的8只基金即将喜获丰收。

  去年11月,新股发行改革实施,网下配售首批实施摇号的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天广消防3只新股近日公告,网下配售获配股份将于今日解禁上市交易。

  虽然去年11月以来股市震荡,新股也出现过大面积破发。但涪陵榨菜、老板电器、天广消防昨日的收盘价较机构获配发行价仍有较大涨幅,收盘价分别报收24.38元、33.53元和27.7元,较发行价分别上涨74.27%、39.71%、37.19%。

  据统计,去年11月有8只基金获配这3只新股,截至昨日收盘共浮盈7668.6万元。其中易方达科瑞封闭、广发增强、国联安信心增益各获配涪陵榨菜100万股,发行价13.99元,3只基金各浮盈1039万元。国联安信心增益还获配老板电器80万股,同时获配老板电器80万股的还有华夏债券、华夏希望、兴业有机增长,发行价24元,4只基金各浮盈762.4万元;工银瑞信双利和长盛积极配置获配天广消防100万股,发行价20.19元,2只基金各浮盈751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参与打新的基金以债券基金为主,获配新股在三个月锁定期到期后一般都会立即减持兑现收益以参与其他新股的网下配售或改作其他资产配置。数据显示,由于市场震荡,多只还处在锁定期的新股遭破发,巨额浮亏困扰基金的打新决策。分析人士指出,新股发行实施摇号之后,不少基金对于打新采取了观望态度,在新规下配售股份陆续上市盈亏效应显现后,这些基金将视情况考虑是否参与打新。据了解,除公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保险、信托、社保等机构也有多只产品获配上述3只新股,浮盈也相当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