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招兵买马 债券基金经理稀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春节后,基金公司的招聘广告满天飞,随着基金业的快速发展和新业务的扩张,大部分基金公司都在闹人才荒。从公开信息看,目前基金公司的招聘岗位包括投研、交易员、渠道经理、营销策划经理及电脑后台系统维护员等多种岗位。

  证券时报记者从基金公司网站发现,多家大型基金公司正在招聘。博时基金招聘的岗位主要是投研岗位,其中股票投资部招聘量化研究员和量化投资经理,固定收益部招聘固定收益研究员;大成基金招聘公募和专户基金经理各2名,同时还招聘高级产品设计师和产品设计师各2名;鹏华基金正在招聘债券投资经理、宏观债券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高级金融工程师、系统开发员、运维管理员、基金会计和网站运营管理员。

  据悉,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对人才的需求较大基金公司更为迫切,去年年末成立的平安大华基金公司目前也正在招聘。根据平安大华的招聘公告,该公司招聘岗位包括渠道销售经理、资金清算岗、交易员、电话中心坐席岗、电话中心管理岗、营销策划助理、渠道销售经理等。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基金公司缺人现象很普遍,他们公司随着资产规模的大幅扩大,专户等新业务的开展,急需市场维护、投研等各岗位人员。

  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一家大基金公司获悉,为建设人才梯队,该公司每两年都会从北大、清华等名校招聘毕业生。该公司去年年末就在北京高校招聘了一批新人充实到投研和市场等部门。

  从招聘岗位中可以发现,大部分基金公司都比较缺少债券研究员、债券基金经理以及产品经理。

  据深圳基金公司一位资深人士介绍,在过去的四五年时间里,偏股型基金无论是基金只数,还是产品类型都有爆发式增长,但是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的发展相对滞后,现在无论是监管层,还是其他机构都有意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债券类基金产品有望获得大发展。因此,目前一些大基金公司纷纷上报债券类产品,导致债券研究员和债券基金经理比较稀缺,所以基金公司目前正在大力招聘债券研究员和债券基金经理。

  另外,随着大基金公司相继在香港设立分公司,以及大力申报和发行QDII产品,有海外市场投资经验的行业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尤其缺乏。

  据介绍,深圳一家大基金公司的香港分公司正在招聘熟悉海外市场的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