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签三方协议 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破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从南方基金获悉,南方基金已于2011年2月与期货公司、托管行签署了三方协议,明确了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各方的责任,也标志着基金股指期货投资实际运作障碍已完全扫清。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托管行为工商银行,签约期货公司为华泰长城期货等。

  据悉,自2010年4月中金所推出股指期货合约开始,南方基金就积极推进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工作。南方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基金投资股指期货与投资股票运作方式有较大差别,根据中金所交易规则,基金管理公司须以客户身份参与,由期货公司负责结算,因此,投资、结算、基金估值等诸多问题都需解决。

  为逐一解决上述问题,南方基金多个部门做了多方面的工作,在投资和风控两个方面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方丽 张伟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