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三板呼之欲出 成都高新区能否坐上头班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陈美

  “新三板”扩容一事已成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坊间传闻可能率先进入扩容范围内的成都高新区却对此事三缄其口。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策划局宣传处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政策下来了,那么成都高新区肯定会通知媒体。”

  记者获悉,目前“新三板”的扩容工作的确已被提上议程,不过具体推出的时间无法确定。有传闻称,对于四川而言,成都高新区以及绵阳高新区均有望成为扩容的第一批。数据显示,2010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534.7亿元,同比增长25.1%;财政总收入155.5亿元,同比增长40%。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高新区联手券商,把争取“新三板”扩大试点推进到了实质性操作阶段,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已与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西部证券、广发证券、上海证券等多家券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就园区科技企业股份制改造、重组、兼并和在“新三板”挂牌及转板发行上市,引进国内外战略投资者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申银万国四川总部某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从2006年开始,新三板扩容的事情就开始提及,现在时隔5年后,有关新三板扩容的消息进一步增多之后,这算是一个扩容的标志。”

  “近期,我们打算与政府、高新企业一起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工作,对一些具备上新三板的企业进行辅导。就全国而言,目前有84个国家级园区具备上新三板的条件,其中可能仅有15%的国家园区率先通过,如此,预计就有12-15家园区进行试点。而成都高新区的企业质量比较好,所以希望较大。”上述负责人谈到。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新三板对企业没有盈利要求,但是新三板必须要求企业是高新企业,具有高新认证。总体来说,“新三板”的扩容对很多企业来说都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的创业孵化平台在去年实现直接投资1800万美元,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出口额约90万美元)。其中,在2008年成立为股份制公司的巅峰软件一直在为上市作准备,目前该公司已经设立董秘办。

  资料显示,颠峰集团是一家专业外包集团公司,为企业提供移动通信运维管理平台、商业银行绩效考核系统解决方案、银行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等外包服务。“成立股份制公司后,巅峰软件处于持续盈利阶段,如果不出意外,未来将进行IPO,但不排除先上新三板。”该公司投融资经理姜永霞曾经对记者这样表示。

  名词解释

  “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