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银富货币基金经理张矛:久期较短货币基金面临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对于货币市场基金的后续走势,银河银富基金经理张矛表示,虽然长假结束后资金逐步回流银行体系,资金面将较节前大为缓和,但是节后央行3000亿元逆回购资金将到期,以及通胀压力继续增大,资金面仍旧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张矛认为,银行间资金面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处于紧平衡的状态,组合久期较短的货币基金将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

  张矛认为,货币市场基金此前的强劲走势包含两个方面原因,一是央行货币政策持续调整的效应在近日得到显现,银行间资金面骤紧,货币市场利率大幅飙升。为抑制银行的放贷冲动,央行于2月24日起再度提高法定准备金率50个基点,预计将冻结3561.5亿元资金。市场资金供给进一步趋紧。

  另一方面,二级市场上由于短期央票的供给大幅减少,一年期央票上行幅度有限。短期融资券跟随利率产品小幅走高,其中AA级短期融资券由月初的4.46上升至4.6附近。中长端债券的收益率上行幅度超过短端,银行间国债收益率曲线趋于陡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