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23)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石化抢权变“逃权” 登记日主力“闪撤”

  “参与转债优先配售对原股东而言是确定性的稳定回报机会,不应轻易错过。”当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和国元证券等多家机构纷纷发布报告肯定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8.74元)可转债的投资价值,并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时,中国石化似乎跟市场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点评:中石化此次发行可转债230亿元,除控股股东外的A股股东按照每股3.314元比例有限配售,配售比例高于工行转债,好于预期。9.73元的转股价较可转债募集发行公告日的收盘价溢价5%左右,此价格几乎是2010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股价最高价,相对于2011年的估值不到11倍市盈率,估值合理。

  东方日升盈利增137% 嘉实系4基金联袂潜伏

  如市场所期,延迟一天披露2010年年报的东方日升今日抛出了“10转10派5”的大礼包;同样引人注意的是,去年第四季度有6家机构潜入,其中嘉实系4家基金抱团进驻。

  年报显示,东方日升2010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75亿元,同比增长182%;营业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144.94%;净利润 2.75亿元,同比增长137%;基本每股收益1.9元/股,同比增长112.4%。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2010年12月31日总股本 1.75亿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5元现金(含税)。

  点评:长远来看太阳能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企业的平均毛利率有下降趋势,且整个行业面临主要原材料依赖进口、核心技术设备缺失和产品主要出口的“三头在外”的严峻现实。公司只有着力在上述“三头”方面实现突破才能真正得到长足发展。

  山东墨龙再接大单 中标中石油5万吨油套管

  近期,以套管、油管等石油开采设备和部件为主业的山东墨龙(002490)大单不断。继本月上旬中标中海油集团1.4万吨油套管产品之后,山东墨龙近日又在中国石油2011年石油专用管招标采购中,中标油套管产品总计5.06万吨,占中国石油此次招标总量的4.04%。

  点评:山东墨龙是国内唯一的全产业链一站式石油钻采设备制造商。自2004年在港交所上市以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经历了一轮高速增长,2004至2009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了33.5%和35.5%。基于全球石油天然气上游景气度从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劲复苏以及原油价格仍将保持高位的态势,预计公司从2011年开始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

  借力“石墨烯” 新华锦涨停梅开二度

  2月22日,在主板市场暴跌的背景下,新华锦却逆势涨停,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二天封在涨停板了。涨停“梅开二度”的背后,是市场对“石墨烯”概念持续的炒作,虽然新华锦并没有明确的“石墨烯”相关业务,但其集团拥有丰富的石墨矿产资源,这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点评:支持新华锦强势表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首先,该公司正试图通过重组和资产转让等方式将其主营业务转向锡材料加工;其次,去年8月9日,新华锦与平度市政府签订了新能源新材料战略合作协议:一是促进平度石墨产业的升级,把石墨产业打造成青岛市一个创新型高科技产业;二是将把石墨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开发和应用作为新华锦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之一。这样一来,新华锦同时兼具了新能源与新材料两个政策性题材。虽然这些新拓展的业务能给新华锦在业绩上带来多大的提升尚存在不确定性,但新兴产业的光环以及“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政策性扶持给了投资者充分的想象空间。因此,借力“石墨烯”概念炒作的根基仍然是“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政策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