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普遍预计汇丰净利增137% 能否派息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控股(00005)将于下周一(2月28日)公布2010年度业绩,券商普遍对业绩感到乐观,对汇丰的净盈利水平,市场的共识为138.4亿美元(约1,080亿港元),较 09年增长137%。银行能否重新向股东增派股息成这次业绩的焦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将于下周一(2月28日)公布2010年度业绩,券商普遍对业绩感到乐观,对汇丰的净盈利水平,市场的共识为138.4亿美元(约1,080亿港元),较 09年增长137%。最乐观的为美银美林,估计汇丰10年度的净利达142.27亿美元(约1,110亿港元),至于最悲观的则为野村总研究,估计盈利为 123.18亿美元(约961亿港元)。

  美林最乐观 估盈利达1110亿

  美银美林报告称,经考虑去年下半年的负面公平值变动后,该行现料汇丰全年税前纯利209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06亿美元,全年纯利为142.27亿美元。

  由于汇丰业绩常受会计波动影响,该行更重视基本趋势,且料2011年及2012年集团业绩将高于市场预期约20%。美林维持“买入”评级,料汇丰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达10.5%,派息可达0.39美元(约3.04港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36美元(约2.8港元)。

  呆坏帐劲减 高盛列“确信买入”

  将汇丰的投资评级定为“确信买入”(conviction buy)的高盛证券,则估计汇丰全年盈利为137.09亿美元。在今年的业绩中,将会留意多个项目,包括美国的业务、银行的贷款增长、息差水平、投资银行的表现,以及成本支出的效率,当然,新资本协定的影响以及汇丰未来预期的股本回报率(ROE),亦会是市场焦点所在。

  高盛指美国汇丰融资的表现应会较预期理想,呆坏帐大幅减少,令其减值拨备由09年的249.4亿美元(约1,945亿港元),急降至10年估计的 132.38亿美元(约1,033亿港元);另一方面,虽然汇丰持续收缩美国业务,但应可由亚洲的增长抵销,贷款总额应录得净增长,这亦令息差压力得以纾缓。

  随着汇丰的盈利恢复动力,银行能否重新向股东增派股息,相信亦是这次业绩的焦点。

  全年派息比率 德银估46%

  不过,德银证券认为现时谈及增加股息,仍然是言之尚早,预期2010年度全年派息为36美仙,以该行估计汇丰的每股盈利为78美仙计算,派息比率约为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