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电网投资千亿元改造县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今天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将投入1116亿元用于县级电网建设改造,完成公司供电区域内11.8万户全部通电,全面完成电网覆盖范围内户户通电。

  目前,广东、广西、云南、海南已经实现了电网覆盖范围内“户户通电”。2010年,南方5省区范围内县及县以下经济总量约占经济总量的1/3,农电售电量占南方电网公司总售电量的1/4。工业用电比重提高到60%,传统农业用电份额明显下降,农村照明和农业排灌用电比重已经降至18%。南方电网公司投入改造资金821.7亿元,大幅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全部达到国家《供电服务监管办法》的要求,农村到户电价平均水平降到目前的0.55元/千瓦时。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表示,随着县域经济发展模式转变升级速度不断加快和农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用电结构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对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南方电网提出,“十二五”期间将对未改造农村电网全部进行改造,并对电力需求增长的已改造农网实施升级改造。 (记者罗艾桦、邓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