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玉米期货收跌,受中东动荡局势及需求忧虑打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道琼斯芝加哥2月22日消息,美国玉米期货周二收盘大幅下滑,因市场担忧中东及北非的动荡局势及其可能削减商品需求。

  CBOT 3月玉米期货合约收低30美分,触及跌停,至每蒲式耳6.79 3/4美元。

  价格从隔夜触及的新高陡然回落4.2%,当时的涨势推动价格上涨至2008年7月7日以来最高水准。

  价格下滑是因市场担忧利比亚动荡局势升温及该地区其它地方的局势。利比亚动乱推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从而引燃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并令投资者规避风险。经济放缓将损及商品需求。

  一高级分析师John Kleist称,市场警惕全球经济将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

  他补充称,玉米期货是最后一个下跌的,小麦及大豆期货近来进行修正。

  他称,投资基金近来持有大量的净多头头寸,尽管有迹象显示需求开始减少。有关中东及商品需求的新担忧引发广泛的获利了结。

  在2008年,原油价格上涨帮助推动玉米价格触及纪录高位,因玉米与乙醇相关,且因其提高生产成本。但分析师称这次玉米对原油价格上涨的反应可能不同。

  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补充称,今年生产成本增加无关紧要,因农户目前的利润很大。

  但分析师称玉米期货仍有具有支撑性的供需基本面,且可能受供应忧虑支撑,直至美国农户将在2011年收获大量玉米的前景明朗。

  今日玉米成交量预估为476,186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