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政府将批准出口700万吨玉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2日消息,阿根廷廷农业部长一发言人周二称,阿根廷将批准出口额外700万吨2010-11年度玉米,证实了此前当地媒体引述农业部长Julian Dominguez讲话的报道。

  该发言人称,已经有500万吨玉米被批准发运,令截至目前已批准的玉米出口配额总量达到1200万吨。预期此次批准决定将于周三正式公布。

  阿根廷严格控制玉米及小麦出口,以抑制当地价格,仅在国内供应得到满足后才批准出口。

  分析师预期阿根廷本年度玉米产量将达到1850-2000万吨。国内玉米使用量预期将为800万吨左右,这将令1050-1200万吨新作玉米可供出口。

  阿根廷玉米的传统买家包括伊朗、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埃及和秘鲁。

  阿根廷政府亦在探讨开放对中国的玉米出口。中国此前一直是大型玉米出口国,但去年的干旱问题及需求飙升令中国在今年进口玉米。

  阿根廷及中国首先必须达成有关转基因玉米的检疫协议,之后才能开始发运。

  阿根廷是全球第二大玉米供应国,位列美国之后。

  农业部尚未正式对2010/11年度玉米产量进行预估,但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估该国玉米产量为1950万吨。

  美国农业部本月下调其对阿根廷玉米产量的预估至2200万吨,1月时预估为2350万吨。

  美国农业部预估阿根廷本年度玉米出口量为14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