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MX集团CEO劝诫政府不要阻挠交易所合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鉴于加拿大政治力量反对多伦多证交所与伦敦证交所的合并案,加拿大最大的股票交易公司——TMX集团日前警告政府称,若政府否决该合并案,可能将损害加拿大的自由贸易信誉。

  作为加拿大最有权势的省份及多伦多金融中心的所在省,安大略省政府周二宣布将开始对这桩交易进行评估。该省政界人士对这桩交易能否为该省及整个国家带来好处表示质疑。

  反对力量的日益壮大也令市场担忧,当前全球的三大交易所合并案之一能否经受住长达一年的评审考验。

  TMX集团CEO克勒(Thomas Kloet)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政府认为,这桩交易将组建一个总市值达70亿美元的跨大西洋运营商,以交易规模计将成为全球第五大交易所,该政府若否决该交易,可能会令自身在自由贸易和竞争方面的信誉受到损害。

  克勒反问道,加拿大似乎希望与欧盟达成一份自由贸易协定,若该国政府对这桩交易说“不”,这是发出正确的信号么?

  安大略省财政部长邓肯(Dwight Duncan)表示将反对任何可能会使加拿大失去对其主要资本市场的控制权的并购交易。

  他指出:“若这是一项投资,值得投入;但若是一桩并购交易,并将业务迁至伦敦,那并不是我们所感兴趣的。”

  克勒在接受采访时将该交易称之为“对等合并”,因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同时在伦敦和多伦多设立总部,部分关键业务仍将留在加拿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