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跌停,因投资者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道琼斯芝加哥2月22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二触及跌停限制,跌至近六周低位,因中东及北非动荡局势引发交易商在农产品市场降低风险。

  交投最活跃的CBOT 5月软红冬小麦期货合约下跌60美分或7%,触及跌停限制,报每蒲式耳7.95 3/4美元。

  利比亚暴力活动升级及该地区的示威活动引发交易商为降低风险而锁定获利。分析师称,暴动打压价格,因其为全球经济和商品需求前景增填了不确定因素。

  受动乱局势影响,玉米、大豆、糙米及燕麦期货周二均触及跌停。商品基金进行大量抛售,售出约7,000手CBOT小麦期货合约。

  南达科州一家商品经纪公司Midwest Market Solutions的总裁Brian Hoops表示,交易商"非常担心动荡局势将令全球经济放缓,且短期内不会结束"。

  小麦期货追随上周的跌势,当时获利了结导致期价下跌5.2%。

  对美国小麦的需求增长,优质制粉小麦供应偏紧的局面愈发令人担忧。继其他国家相继遭遇天气问题后,美国是仅剩的小麦供应国之一。

  交易商称,需求应有助市场避免长期抛售。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宣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埃及出售120,000吨软红冬小麦,本市场年度交货。交易商预计埃及将再次招标进口小麦。埃及是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

  有消息称,摩洛哥招标进口280,000吨制粉小麦。伊拉克周一举行招标会,寻购至少100,000吨小麦,并宣布计划今年较2010年进口更多小麦,以缓和公众对食品供应短缺的不满情绪。

  对制粉等级小麦的强劲需求帮助高蛋白含量的硬红小麦品种免于触及跌停。

  KCBT 5月硬红冬麦合约下跌56 3/4美分,或6%,至每蒲式耳8.84美元。

  MGE 5月硬红春麦合约下跌49 3/4美分,或5.1%,至每蒲式耳9.16 3/4美元。

  今日CBOT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196,608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