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22日COMEX评论:期铜跟随股市下挫,因原油价格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道琼斯纽约2月22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触及三周低点,因中东动荡局势令原油价格大涨,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3月期铜合约下跌13.5美分,或3%,报收于每磅4.3470美元,为自1月27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准。该合约在电子盘中进一步下滑。

  Lind-Waldock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动荡局势给期铜带来大量的压力。

  主要产油国利比亚当局采用极端的手段镇压群众的抗议活动,且有报道称暴力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300人。

  利比亚是OPEC成员国之一,是非洲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且约占全球原油产量的1.7%。

  国际能源署(IEA) 一官员周一称,利比亚的动荡局势已经导致每日约50,000桶的石油停产。

  MF Global的分析师Edward Meir称:“我们怀疑今日金属市场的抛盘主要是受对原油价格大涨的担忧打压,尽管油价上涨十分合理,但将不可避免的导致通膨高企及利率上调,从而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NYMEX 3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上涨5.8%,至每桶91.20美元。

  除了受原油价格上涨打压外,期铜亦跟随股市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新下滑1.6%,至12199点。

  铜库存继续增加,亦打压期铜。

  LME铜库存周二增加275吨,总存量为411,750吨。COMEX周五午后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423短吨,总计为80,349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场内交易和电子盘: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47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5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3425-4.5140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63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3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3325-4.52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