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质监局长证实全省未见皮革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皮革奶”再度引致市民群众谈奶色变,专家称“皮革奶”长期食用可能会致癌。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局长赖天生作客广东《民声热线》,质监部门证实,去年至今广东生产企业的奶粉成品和原料奶粉未发现添加“皮革水解蛋白粉”的情况,广东乳制品生产企业无一相关违法行为。

  “皮革水解蛋白粉”

  早已被列为食品禁用

  省质监局食品处处长张欣表示,媒体报道的“皮革水解蛋白粉”,就是用废旧的皮革产品或是边角料通过化学的方法进行水解加工,这一物质2009年已经被列为食品禁用。

  从2009年开始,广东质监部门开始对乳制品有没有添加“皮革水解蛋白粉”的情况加强监管。从去年至今,广东质监部门对“皮革水解蛋白”有关的指标进行检测,抽检了283批次,其中240批次是奶粉成品,43个产品是原料的奶粉,检验结果表明,全部符合要求,没有发现添加“皮革水解蛋白粉”的情况。

  基层监管部门对企业巡查证实,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企业有添加“皮革水解蛋白粉”的违法行为。

  质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欢迎市民打12365举报

  张欣透露,广东全省共有约10家奶粉生产企业、60多家乳制品生产企业、600多家含油食品生产企业。按国务院办公室42号文规定,这些生产企业要在今年3月1日前重新审查和并取得生产许可证,质监部门提高市场准入门槛,抽查不合格就不发证,意味着不能生产乳制品,并且没有整改期,“这样可以促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好质量关”。

  据悉,质监部门还会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如果发现有企业违法添加“皮革奶”的行为,一律进行严厉打击,并欢迎市民群众拨打12365举报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