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仁智国际被质疑贱卖资产 公司称问心无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环球资源昨日向仁智股东发公开信并列出11项疑问,建议仁智小股东就出售展览业务案议投反对票。不过,仁智主席徐秉辰响应,公司出售资产“跟足程序,问心无愧”,并质疑环球资源收购该资产的诚意。

  据香港《明报》报道,仁智国际(8082)被纳斯达克上市公司Global Sources(环球资源)质疑“贱卖资产”一事,双方各执一词。环球资源昨日向仁智股东发公开信并列出11项疑问,建议仁智小股东就出售展览业务案议投反对票。不过,仁智主席徐秉辰响应,公司出售资产“跟足程序,问心无愧”,并质疑环球资源收购该资产的诚意。环球资源主席韩礼士则表示,公司已去信证监会及联交所,认为监管机构已察觉此事件。

  发公开信列11疑问

  环球资源周一透露,公司曾以600万元,洽购仁智旗下Infosky(主营展览业务)股权但不获受理,但仁智却计划以300万元出售有关资产予前主席梁天富。公开信提出的11项疑问,包括环球资源去年4月与仁智初次会面后,多次试图与仁智商讨,但接洽均未获理会。此外,公开信指出,展览业务的应占价值为何出现大幅削减,及质疑出售予梁天富的协议是否符合股东利益。

  仁智:对方接触后一直未出价

  徐秉辰昨日表示,仁智管理层对环球资源之收购诚意一直有保留,因为自去年5月起,环球资源透过英高财务顾问与公司接触,却一直未有出价。至今年1月中,当仁智公布拟以300万出售资产予梁天富,但环球资源延至2月初才突然抛出600万元收购价,并且只是“不具约束力有条件之指示条款”。

  至于有关环球资源对于帐目及估值上的质疑,徐秉辰认为对方断章取义,而公司披露的帐目均经费核数师及独立财务顾问审核。徐续称,是次交易公司跟足程序,自己问心无愧,目前为止亦没有任何监管机构与他接触。他还表示,Infosky每月“烧紧过百万元”,倘若今次无法出售该公司,会结束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