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09年3月来首次录得贸易赤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月出口增速低于预期,全国贸易平衡转为赤字,归因于日本大型亚洲市场的农历新年假期扰乱了需求。日本1月商品贸易赤字4,714亿日元,为自2009年3月以来的首次。

  汇通网2月23日讯——日本财务省(Finance Ministry)周三(23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月出口增速低于预期,全国贸易平衡转为赤字,归因于日本大型亚洲市场的农历新年假期扰乱了需求。

  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商品贸易赤字4,714亿日元(约合57亿美元),为自2009年3月以来的首次。

  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商品出口年率上升1.4%,此前接受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增长7.4%。

  出口增长放缓可能是暂时的,日本政府于2月21日连续第二个月调高了其对经济的评估,归因于海外需求和工业产值帮助该国经济走出停顿期。

  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从日本进口商品约占日本出口总额的60%,这些国家均因欢度农历新年而休假。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资深经济学家Hiroaki Muto表示:“农历新年假期往往抑制出口,所以我们应该通过平均1月和2月的交易数据来看总体趋势。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出口是处在一个回升趋势。”

  公布的数据同时显示,日本1月商品进口年率上升12.4%,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为上升8.0%。日本1月对美国出口年率增长6.0%,日本1月对中国出口年率增长1.0%。

  日本各企业正在利用中国和其他新兴国家的需求。日本第四大钢铁制造商Kobe Steel Ltd于2月表示,第三季度利润增加逾一倍,受益于不断上升的亚洲需求。由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持有20%股权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2月表示,第三季度净收入翻四番,因亚洲销售额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