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北非局势引发商品大跌,铜价借机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由于北非局势动荡不堪,市场担忧政局不稳影响全球经济,另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布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使得市场雪上加霜,LME三个月期铜2月21日报收9540美元,较21日大跌309美元,跌幅3.14%。沪铜1105合约2月22日报收73580元,较21日下跌690元,跌幅0.93%,长江有色金属网铜现货均价报73275元。

  国外方面,因利比亚紧张局势升级推高油价并引发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美国股市22日收盘大幅下挫,创出年内最大跌幅,道指跌幅1.4%,纳指跌幅2.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2.1%。另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2日宣布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受此影响,日元汇率22日早盘短暂下跌,但随后受中东动荡局势而起的避险情绪扶持出现反弹。海外媒体评论认为,美国也有可能被降级。穆迪21日表示,美国市政债券的违约风险依然极高。

  国内方面,政策面较平静,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以10亿元的地量发行了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2.9972%,与上期持平。分析人士认为,1年期央票价稳量平可以看做是向市场释放的信号,因为当期央票收益率已接近同期利率,故央行希望保持货币市场利率的相对稳定。此举也让市场在短期内不再担忧加息的出现。

  近期北非局势紧张是引发本次下跌的主要因素,由于政局不稳而引发全球资金避险情绪升温,纷纷逃离风险较高的品种而进入美元等处避险,使得铜价从高位回落。并且,铜价经历去年的大幅上涨,上方空间已有限,正好借此机会回调。沪铜1105下方考验70000附近支撑。

  (杨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