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高位回落 多单警惕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冲高回落,cu1105合约开盘74260点,盘初上行创出74980日内高点后日内逐步走低,终盘报收于7358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90点。

  晚盘欧美铜价在中国市场及其股市拖累下遭受重挫,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终盘较前一交易收低160美元至9650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继续下探;COMEX5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70美分至436.3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二LME精炼铜库存增加275吨至411750吨。消息面,美国经济咨商会公布调查报告称,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前月修正后的64.8上升至70.4,创三年以来高位并高于市场预期为65,表明消费者对经济预期更为乐观;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公布数据称,2月份辖区内制造业活动指数由前月修正后的18上升至25,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加快。欧洲方面,研究机构Gfk公布调查报告称,3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前月修正后的5.8上升至6.0,市场预期为5.8,该指数高于零值表明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反之为下降。

  总体评述

  昨天早盘国内股市及商品期货联动跳水,沪铜亦未幸免,在中国市场及欧美股市重挫拖累下晚盘伦铜扩大跌幅,且多数大宗商品普遍回落,市场对地缘政治及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紧缩政策的担忧情绪升温,铜价高位回调风险积聚,不过在全球性通胀预期和季节性消费旺季即将来临背景下,不宜过分看空。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多单警惕风险,减少持仓。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