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业不排除配股集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水业去年宣布斥资2亿元收购的广东省污水处理项目,相信有融资需要,而卖方倾向取得中国水业的股权,未来并不排除进行配股。

  据香港《成报》报道,中国水业(1129)执行董事朱燕燕表示,集团在截至去年6月底,手持现金达1.8亿元,借贷比率为44%。而于去年宣布斥资2亿元收购的广东省污水处理项目,相信有融资需要,而卖方倾向取得中国水业的股权,未来并不排除进行配股。集团亦有意引入策略投资者,主要对象为中资机构,但亦会考虑海外机构,目前仍未决定实际方案。

  她另表示, 若未来真的进行配股,或会导致行政总裁杨斌的持股量由目前的13%,摊薄至少于10%,而她本人则未知杨斌对集团持股量的看法。

  集团收购的项目为广东中天恒基环保投资属下8个位于广东省的污水处理项目的特许权。朱燕燕表示,希望收购能于今年内完成,届时每日污水处理能力将增加11万吨。

  她续说,目前集团于内地拥有2家污水处理厂及6家供水厂,去年每日可处理的污水能力达11万吨及供水能力达200万吨。期望在未来两至三年,每日污水处理能力可提升至达200万吨,而供水能力达1,000万吨。

  此外她又透露公司会在内地特别是广东省再物色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