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鑫FBS:MPC会议纪要将阐明英国央行态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震发生后NZD下跌

  新西兰元对其美国竞争对手跌至今年的最低水平。一个全国第二大的城市基督城,第一次发生6.3级地震之后。NZD/USD从0.7640跌至0.7500以下。

  Nomura Australia分析家认为,今天的地震破坏可能会影响在第一季度新西兰的国内生产总值。从他们的角度来看,这一指标可能不会显示任何增长,而以前的专家暗示,0.8%的增长。

  Nomura,在2011年,新西兰储备银行将增加25个百分点,基准利率至3.25%,而此前他们普遍预计上升3个基准点,按他们的预测,也将会在四月份。Citigroup分析师认为,新西兰央行将保持利率一年内不变,改变可能在2012年第一季度。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经济学家指出,这是于2010年9月4日之后发生的第二次强烈地震。该行认为,新西兰的信贷评级下降的严重风险存在。从他们的角度来看,有一种危险,即政府不能实现目标——到2014年实现贸易盈余。

  神原英资:日元将升至战后最高

  日本前副总理神原英资,有“日元先生”之称,影响过1997-1999年日本货币的财政部长,预计日元将上升到79.75以上的战后高峰。从他的角度来看,日本货币超过79.75战后高峰期将会维持一年。这一预测是基于对美国经济的结构性弱点的经济学调查显示的。

  神原英资说,美国仍然要面对严重的资金问题。许多美国公司都背负着不良信用记录,家庭陷入债务的泥潭。因此,专家并不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

  据神原英资,USD/JPY的跌势在行业内将中期或长期的。这位人士认为,日本财务大臣彦Naudet应当宣布强势货币是该国的利益。

  11月1日,日元达到了199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80.22 左右。Bloomberg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到今年年中USD/JPY将上升到86日元水平,到2011年底 达到89日元。

  于尔根斯塔克:欧洲央行做好打击通胀的准备

  于尔根斯塔克在欧洲央行的理事会成员说,如果有必要,央行将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据斯塔克,一旦有任何通货膨胀的迹象(工资,价格)和不断上升的通胀迹象,欧洲央行将采取果断行动,毫不拖延。

  一月份,通货膨胀率在欧元区加速至2.4%,突破央行设定的用来确定价格的稳定的2%门槛。斯塔克预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在将超过2%,之后在2012年物价上涨的步伐会有所放慢。

  鹰派的欧洲央行评论主席认为,作为在货币政策方向基础上举行的筹备市场会议将于3月3日举行,届时欧洲央行将公布新的通胀率变化预测。

  MPC会议纪要将阐明英国央行态度

  明天将公布02月10日以来英国的货币政策银行委员会(MPC)的工作。委员会成员亚当波森将出席今天20:00莫斯科时间的发言有关通货膨胀的评论。本周也寄厚望于他的同事们,安德鲁,大卫迈尔斯,查尔斯比恩和马丁威拉等人的发言。

  虽然,我们知道,MPC成员对货币政策的央行所需方向有不同意见,央行的语气肯定是严厉的,因此市场猜测,一直建议提高主要利率的Sentensa和威拉是否找到了新的一个支持者。

  BNP Paribas经济学家说,如果会议纪要表明,该委员会的第三名成员投票决定提高利率,那么无疑市场将在不久的将来,从0.5%的利率水平提高。虽然提高利率会增加英国经济恢复过程的复杂程度,但银行相信高利率不会完全影响经济恢复。

  Standard & Poor’s分析师认为,MPC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英国在上半年的经济增长会有多大。与此同时,专家们还表示,英国央行加息 ——是一个应付通货膨胀的能力和信心问题。因此,评级机构预计,英国央行将提高利率将在秋季,甚至更早。

  UniCredit:强势法郎 ——不是出口的阻碍

  尽管法郎加强,瑞士出口增长仍然很高。根据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瑞士贸易盈余总额一月份在19.6亿法郎,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6.5亿。

  UniCredit专家注意到,虽然,一方面,瑞士货币作为一个相对安全的高需求资产,减少本国出口商的利润。另一方面,强法郎有助于控制进口原材料价格上涨。

  此外,该银行指出,瑞士的产品,平均而言,质量非常高,全球经济复苏对瑞士产品的出口需求增长,因此价格的弹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