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达拟斥12亿港元与伙伴合作拓有色金属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23日消息,威达国际公布,集团与云南祥云飞龙有色金属订立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威达拟出资约12亿至15亿元,伙伴有意运用其拥有的先进技术和提供管理团队,并双方拟开展合作。

  威达有意向伙伴收购其拥有的子公司,包括中国广西钦州祥云飞龙有色金属、中国云南南涧县钾盐回收厂及其他子公司。可能收购的最终代价、条款及条件将由双方厘定。

  威达有意投入资金,伙伴有意投入其拥有的先进技术及其管理团队,共同在广西钦州新建年产10万吨电锌厂,在中国内地新建利用新技术及专利技术处理锌的二次资源加工厂,提炼回收有价金属;新建项目可能投入的最终代价、条款及条件将由双方厘定。

  新建项目可能投入的最终代价、条款及条件将由本公司与伙伴厘定。

  双方有意运用其各自的资源及专长,在海外新建有色金属回收冶炼加工项目,就地处理海外价格低廉的低品位及难处理的氧化矿,以回收生产多种金属。

  威达指,伙伴云南祥云飞龙有色金属主要从事铅锌的采矿、选矿与冶炼,是中国技术领先锌生产商之一,2008年的锌产量排名中国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