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资金出逃或暂缓 恒指考验2280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受中东产油大国利比亚发生暴乱消息影响,国际组织和原油公司纷纷撤离,伊朗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巴林国内政局不稳等地缘政治危机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石油断供担忧,虽然美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三年来新高,但未能阻止美股跌势。美股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日休市,周二恢复交易后早盘大幅低开近百点,随后低开低走,道指收盘重挫178.46点,跌幅1.44%,纳指跌77.53点,跌幅2.74%。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至7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投资者正在买入黄金期货来作为避风港资产。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37美元,报收于每桶93.57美元,涨幅为8.6%,创下自2008年 10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地缘政治因素引发资金避险出逃,港汇急速下跌,香港昨日早盘跟随全球股市出现裂口低开,随后一路走低,跌逾500点,成交放量一成,总成交金额731亿港圆,成分股跌势全面,45只蓝筹股中有44只走低,市场疑似股灾出现,只有不加选择的沽盘,两大权重股汇丰控股(0005)和中国移动(0941)领跌大市;市场担忧中东乱局会引起石油供应中断,原油价格昨日急升8%,石油类股表现不一,中石油(0857)、中石化(0386)随大市下跌,唯中海油(0883)逆势独升1.2%;受原油价格影响的航空类股沽压严重,国泰航空(0293)及三大中资航空股跌幅5%-7%;避险情绪促使黄金期货大幅上涨,金矿类股招金矿业(1818)、灵宝黄金(3330)逆势上涨2%-4%。科网类股是非多,阿里巴巴(1688)内部涉嫌诈骗,首席高管双双辞职,股价当日急挫8.6%。

  港股经过两天的下跌,昨日已经跌破早前23000的整固平台,上周低点22800显得非常关键。虽然外围出现大跌,但相信香港已经提前反应,再次大幅低开的几率不会很高,而经过连续的下跌,一些成分股短期均线出现了一定的支持,再加之这几日将是转仓高峰期,大市继续大幅下跌并不利于期指转仓,短期在22800靠稳的可能性较高。由于原油及黄金期货的再度大幅上涨,香港的石油类股和金矿类股仍有可能会出现逆势情况,但在大市整体偏淡的情况下,日内的短期机会可以选择不予参与,避免意外发生。近日市场受外围政治动荡影响较大,若中东的紧张局势出现扩大或是进一步恶化,市场资金将继续出逃从而引发新一轮的沽售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