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郊区(市)县今年建保障住房147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建设篇

  郊区(市)县今年建保障住房147万平方米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房管局获悉,今年,郊区(市)县将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47万平方米。今年底,郊区(市)县完工及在建的13574套廉租住房交付后,将全面通过实物配租实现廉租住房的“应保尽保”。

  一梯四户、六层小高层、优美的小区环境……在青白江区凤凰大道旁,有这样一个“惠民居”小区,小区里144套房子都是廉租房。82岁的张伍蓉和儿子去年2月搬到了惠民居,她住的套二将近50平方米,每平方米租金1.05元,一个月租金也就50多元。

  青白江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黄自祥介绍,为实现城乡统筹中住房保障工作的全覆盖,青白江区在城厢镇、清泉镇、祥福镇等副中心乡镇设置房管分局,城厢镇102套廉租房、清泉镇90套廉租房都将在今年竣工投入使用。今年还将修建200套经济适用住房,面向社会公开发售。以前住房保障只覆盖到了城镇居民,现在已经调整为主申请人是城镇居民户口,其他家庭成员是农村居民户口的也能覆盖,下一步还将覆盖到全部农村居民。

  据了解,我市已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十一五”末将廉租住房制度扩大到低收入家庭的要求。目前,郊区(市)县廉租住房政策保障已经全面覆盖到了乡(场)镇。成都晚报记者 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