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发展前景乐观 不妨趁低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中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中证券董事总经理彭启明

  中兴通讯(00763)主要从事设计、开发、生产、分销及安装各种先进的电讯设备,包括营运商网路、终端和电讯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等。集团是中国电讯市场的主导通讯设备供应商之一,其各类产品也已经成功进入全球电讯市场。在内地与中移(00941)、中国电信(00728)及联通(00762)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际电讯市场向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营运商提供产品与服务,与包括法国电讯、英国电讯、沃达丰及澳洲电讯在内的众多全球主流电讯营运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中兴营业收入的上升,主要由于内地营运商网络带来的增长,其中CDMA系统设备、TD-SCDMA系统设备以及WCDMA系统设备贡献较大。终端产品营业收入的上升主因是国内CDMA手机、3G手机以及欧洲3G手机销售上升所致。中国地区收入增长率高达74%,占总额提升至一半,海外收入则只升11%;加上以财团形式部署竞购北电网路资产,若竞购北电的LTE资产成功,可望增强4G领域的竞争优势。

  国家鼓励电讯商继续增加4G的基建投资,且推行三网合一,此等措施正正有利于电讯设备供应商的发展。走势上,如中兴通讯股价能守稳32.5元,不妨趁低买入,料有机会重上38元阻力位,但若再跌穿30元低位必须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