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联重科可看高一线 短线上望21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富资产管理策略师李韵仪

  近日北非及中东局势令人忧虑,突尼斯及埃及领导人相继下台后,动荡情绪蔓延至该地区其他国家。也门、巴林反政府示威仍然持续,利比亚政局失控,当局继续武力镇压反政府示威,各地流血冲突动荡局势刺激避险情绪上扬,市场资金对原油及黄金等商品市场投资意欲升温。

  由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依旧,亦不能明确预计出事件带来的严重性及影响性,故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在投资组合当中可增加现金比例,以增强防守能力。

  投资者除了增加现金比例外,亦可吸纳一些早前较为强势股份,而近日遭到大手抛售的股份。笔者早日于专栏中曾提及中联重科(01157),而该股份亦于上周五升至目标价20元,现由高位回落约10%,可趁低吸纳吗?

  中联重科为内地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包括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路面及桩工机械,亦按客户需要提供设计综合解决方案的咨询服务。集团日前宣布,拟投资1亿元人民币参与筹建湖南省地方法人保险机构。

  消息公布后股价偏软,笔者认为此消息对集团影响不大。根据集团招股书文件资料,股东应占溢利不少于43亿元人民币,而集团去年年底于本港招股集资金额亦约130亿港元,可见是次投放资金投资比例不多,再者此举亦可增加集团融资渠道,对财务状况有利好因素。

  即使累积升幅不少,近日亦见机构投资者有增持动作,可见前景能被看高一线,加上集团于下周一将加入MSCI中国指数,届时或能被追踪指数基金追捧,短线上望21元。其风险是“十二五”规划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有否放缓迹象,以及原料成本价格及供应问题。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