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马国际股价回稳后料有动力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嘉俊

  意马国际(0585)收购拥有在大陆十分受小朋友支持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动漫火车集团,同时引入长江生命科技(0775)、荣智健及何炳章等明星认购股权。借着收购动漫火车,意马未来借着品牌成功商业化,可于内地动画市场享有更大盈利增长及更迅速占有率。

  现时意马拥有约逾亿元的现金,对未来品牌发展有利,再加上动漫火车与迪士尼就消费品授权业务,签订独家总代理10年合约,而去年动漫火车有主要收入90%就是来自《喜羊羊与灰太狼》。周二意马复牌后股价升5%,之后倒跌并徘徊在0.38元,相信短期意马股价会有压力。

  于去年初,意马获梁伯韬及钟楚义出手拯救,经10股合1、再1股供4后,令其透过重组起死回生,之后股价拾级而上,升幅以倍数计。而刚刚过了─周年纪念日,意马便立刻有新招数冲喜,相信梁伯韬只要一日还在下意马这盘棋,意马一定有运行。始终今日的意马比较起一年前有更好营运环境,而未来由于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稳定收入,将更有利于梁伯韬发挥他的经验及长处,股价回稳后相信会有动力向上。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