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华农: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海证券

  公司本次IPO计划公开发行6700万股,募投项目拟用于现有产品的扩建和技术改造、营销网络的完善、提升公司的研发和技术转化能力三个方面。

  公司产品包括兽用生物制品、兽用药物制剂、饲料添加剂及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三大系列。2009年公司销售收入居兽药行业第二位、兽用生物制品子行业第三位。

  公司作为国家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定点生产企业,兽用生物制品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随着我国畜牧养殖业的发展,05年以来国内兽药总消费额保持了年均15%左右的增速。公司凭借出色的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有效的原材料成本控制,以及多渠道、多层次的综合营销网络建设,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优势凸显。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摊薄)分别为0.52元、0.61元和0.72元。公司作为国内兽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研发、生产、销售过程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鉴于公司所处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综合兽药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位在19.52元-22.57元,对应公司2011年的EPS市盈率为32-37倍。